close

 

事情變得詭譎難測。

 

我發現我要打一篇文章的時候,很喜歡用這句話來開頭,而這代表什麼意思呢?是說我對於人生的變動速度太過緊張,還是我急於求得人生的小冒險小變動來打故事?還是,兩者兼備?

每次都總是在開學前文思泉湧。

可能是有那種時間不夠的催促感,而在漫長的假期中突然需要抖擻起精神來,好好上課,那種莫名激起的衝動,逼得自己需要一些情緒的發洩。然而,越長大越發現自己運用文字的能力其實不如自己想像的厲害,看一些輕小說網路小說,從以前那種自鳴得意的「哼哼,這種東西我也寫得出來」,到現在才越來越感嘆佩服這些網路作家的持之以恆,如何的固定發文,維持點擊率,在寫作的浪潮中竄出頭,最後乘上出版的雲霄飛車,享受該有的意氣飛揚。

然後也才更發覺自己無能。儘管自己知道文章要寫的好,就是要不斷的練習,但我總是寫到一千出頭字就開始猶疑不前,快兩千字就覺得自己寫的好沒起伏,然後就按了右上方的X……

 

我們老是在問「這好不好?」而不是「這有沒有意思?」,我們根本問錯了問題。別管他了,小夥子,儘管差勁地幹活吧。

……不為別人的眼睛,只為你自己的。

                       --〈創作,怎麼搞的〉,茱莉亞‧卡麥隆

 

(隨想,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