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31585051474834531

看海報就可以知道,原本這部片應該是要搶在春節檔期上映的,但是因為某些因素...嗯,可能是票房考量,在台灣改成了2012/02/24上映,可能是想說這樣可以少一點競爭者,增加一些票房吧!然而看來的確有點成效不彰,在我看完這部片後,座位背後一直傳來「我為什麼要花270看這部片」、「早知道應該死都要換片的~」等等此起彼落的埋怨聲。

但是,真的有那麼差嗎?

 

或許是因為我先打了預防針,在預告片出來沒多久,我就非常興奮的立刻轉貼到FB,然後立刻被大學朋友澆了一桶冷水,「呃,聽說那部片很...好像被喻為十大爛片的樣子」,不相信的我立刻拜了google大神,結果...:年度5大爛片 亞當山德勒衰奪冠

喜劇演員亞當山德勒在《龍鳳大雙胞》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龍鳳胎傑克(Jack)&潔兒(Jill),這樣的劇情與演出,讓外國影評直呼「亞當山德勒你怎麼了?」

然而,好吧,我還是不信邪地繼續查了其他地區的影評(當然,以我的能力頂多只能查查簡體中文),然後...大陸網友依舊保持著他們有話直說的個性,直接狠狠痛批了這部片,認為只能勉強自己笑來撐全場(只有幾個人的全場),不然電影廳真的空的要死。

但是我還是想去看。畢竟我真的挺喜歡亞當山德勒的,而且他上一部「愛情大臨演」好看到讓我看了兩次(第二次是為了推銷所以再看一次),另外...亞當山德勒扮女裝耶!光是這個就值回票價了(為什麼)!我想說這部片就算再糟也不會很難笑吧?

  

 

噢,我錯了。

事實上是,預告片中的笑點幾乎就是整部片最好笑的所有笑點了。如果你是期待一部喜劇片,讓你可以跟你的朋友甚至男女朋友帶著笑容、心滿意足的走出電影院,那還是去看別部片吧。這部片有點悶,看得出來是想營造有趣的鬥嘴模式,然而吉兒這角色顯然有點不甚討喜──她的原型應該是一個沒什麼大腦的傻大姐,有時語出驚人,但是心地並不壞的單純女生──但是電影台詞卻把這角色搞壞了,搞成一個有點不識大體的任性胖妞,不顧別人想法口無遮攔,有時候會傷到人的白目(我好像不小心講得太壞XD)...我想這也是這部片最大的敗筆吧!此外,一堆關於猶太的笑點,其實看了不是很懂也不好笑......

然而,如果拋開看喜劇片這個想法(雖然這可能是很多人看這部片的原因),我其實挺喜歡這部片。你看到一個有點長不大的大小孩,她本性不壞但卻容易被人誤解,常被人視為麻煩跟笑柄,連自己親手哥哥都覺得是燙手山芋,卻可以怎麼樣的因為一些契機而跟自己哥哥重新認識,最後有個圓滿的親情ending。

此外,如果你想看看出場不到兩分鐘的強尼戴普也是可以的XD

 

我很喜歡這部片要傳達的寓意。如果一個人一直得不到別人的認同,她會怎麼做?

 

 

(接下來有一點點劇透小心噢)

 

 

 

我挺喜歡吉兒的!儘管她有時講出的話真的很白目,還會一直講一直講;也常常很任性負氣跑到森林,害得哥哥傑克和大嫂等人雞飛狗跳;喜歡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不管時間地點場合......

但我覺得她是一個寂寞的人,一個因為哥哥太優秀(雖然劇情中我看不太到到底多優秀)而不被在乎的人。就如艾爾帕西諾在劇情裡講的,「她有好多好多的愛,然後願意分享給其他人」,她的講話速度飛快,是因為自從母親死後她自己一個獨居,很少很少有機會能跟活人(?)講到話,所以一能講到話,她就想竭盡所能的表現她自己;她的不識大體,只是因為她不知道怎麼樣關心別人才是對的,她只是用著她自己的方式去在乎他人。比如她愛她哥,卻會不小心帶給哥哥一堆麻煩,但她其實只是想要得到哥哥的重視...

到最後吉兒在新年時,帶著母親的遺像準備要去餐廳吃飯,在下車之前,她對著照片說「我現在不寂寞的。而且我還有你。(類似意思)」然後自己進去餐廳的時候,我覺得很難過,心有點酸酸的(這真的是這部片我最感動的地方!)。幸好,這部片有個完美的結局,哥哥和其他的親人都出現在她身邊,而最後的最後,還有那個黑人真心誠意跟她說I love you...儘管吉兒不可置信的又再問了一遍「你愛我?有人愛我?」,但那種驚喜跟笑容是無法假裝的。感謝劇情中的艾爾帕西諾,有這樣一個人發掘出她的美好,最後又願意放她追尋更適合的人。

 

不過比起愛情,我還是更吃親情這套!所以傑克跟吉兒最後一起哇啦哇啦講著只有他們才懂的雙胞胎語言時,我笑了,笑的原因大概30%是這詭異語言的好笑(感謝翻議字幕盡忠職守的傳達了「詞不達意」的真諦),70%是那種淡淡的溫情吧。

 

arrow
arrow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